????重獎圍捕暴徒群眾疆內疆外贊聲一片 重獎不是錢的事旗幟鮮明表態度
  亞心網訊(記者 於惠如)自治區決定拿出3億餘元獎勵參與圍捕暴恐分子行動的群眾及相關人員,這一消息經媒體報道後,在內地學習、工作、生活的新疆人中產生了強烈反響。
  “這些獎勵是應該的,暴恐分子的危害實在太大了。”昨日,在上海讀書的昌吉姑娘阿依仙古麗說,她的父母都是昌吉的農民,自己好不容易才得到在內地上學的機會,將來畢業後想留在上海工作。“那些暴恐分子真的很過分,破壞我們來之不易的生活,不管獎勵多少錢我覺得都應該。”
  在濟南工作的烏魯木齊人何玲在看到新聞後立馬轉發了。“我要讓周圍的人都知道,新疆絕大多數人是反對分裂的,暴力恐怖分子是不得人心的。作為一名在內地工作的新疆人,我想讓內地同胞認識到,一小撮暴力恐怖分子代表不了任何民族。”
  家在伊寧縣的小伙子胡比丁說,每一個渴望穩定、和平的維吾爾族人都不希望暴恐案件的發生。“和田人做得好,大家都很團結,如果我遇到當時的情況,也會加入到圍捕隊伍中去的。政府也做得好,這不是錢的問題,而是表明瞭政府的態度。”
  今年23歲的胡比丁已經在浙江義烏工作兩年了。他告訴記者,現在他每個月工資可以拿到5000元,每年能往家裡寄兩萬元補貼家用。
  “我交了不少當地的漢族朋友,他們都拿我當兄弟。不工作的時候,大家常在一起玩,現在我每年都回一趟伊寧縣老家。前段時間我邀請了浙江的朋友到新疆來玩,剛開始他們對新疆的局勢比較擔心,但因為和我的接觸很快打消了這種擔憂。再過幾個月,我的漢族朋友都要到新疆來玩,到時候我要帶他們上家裡好好坐坐,感受一下新疆維吾爾族人的熱情和好客。”胡比丁說。
  微博“在北京的新疆人”的運營者阿利甫·亞克甫在看到“和田三萬群眾排人牆圍堵暴恐分子”的新聞後,將它轉載到了自己的主頁上,“我是在北京長大的,希望搭建一個互幫互助、互相瞭解的小平臺,為內地的朋友介紹新疆,也為新疆的同胞介紹北京。”  (原標題:重獎圍捕暴徒群眾疆內疆外贊聲一片 重獎不是錢的事旗幟鮮明表態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c01bcyf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